推薦的Google Chrome Extensions(擴充套件)--目前為文字版,改日補連結和圖~

Chrome在4.0版已加入附加元件的支援,相信大家也用一段時間了,

不由於Chrome天生的限制,附加元件的"功能性"無法像Firefox一樣強大,

所以基本在Chrome上目前看到和Firefox同類的附加元件"功能上"都只能算是Firefox上"精簡過"的版本,Firefox目前還是附加元件之王。

但是就已網頁服務導向為主的附加元件,Google Chrome的擴充套件就做得比Firefox上的優秀,這裡我就稍微介紹一下幾個我認為不錯的擴充套件。

使用者體驗增強類:
Chromium Wheel Smooth Scroller - 版本: 1.0.15

這個是必裝的擴充套件之一,功能麼,就是讓網頁能夠平滑的捲動,讓網頁瀏覽更為舒適,嗯~多說無益,趕快裝在Chrome上體驗他給你帶來的全新感受吧~

另外我猜這附加元件的作者大概和Firefox上那個:Yet another smooth scroll是同一個,設計方式和質感都如出一轍~~

你可能會發現有另外一個平滑捲動的擴充套件叫SmoothScroll,這個擴充套件因為名字取的好,所以很多人裝,但是我不推薦,他和Chromium Wheel Smooth Scroller 的質感"差得太多了",用起來的感覺異常奇怪,設定也很不直覺!!!

New TongWenTang (新同文堂) - 版本: 0.7

這一樣是Firefox上的新同文堂精簡版,只有簡單的繁簡轉換功能,沒有輸入區轉換和鍵盤快速鍵設定功能,但目前在Chrome上也找不到比他更好的,所以就推薦它吧!

Feedly - 版本: 2.10.197

又來個Firefox的Feedly精簡版,不過我是覺得功能沒差太多,而且比較適合放在Chrome上使用。

Feedly是一個改善介面的RSS閱讀器,提供一個更舒適的閱讀版面以及快速分享到twitter,facebook,Tlumbr……等服務功能。不過我通常是用Firefox套上自改Google Reader加大閱讀空間介面的script,不太需要Feedly,所以後來就移除了~

阻擋廣告類:
AdThwart - 版本: 0.8.2

這是目前我正在用的擴中套件,功能越來越接近Firefox中的Adblock Plus(值得鼓勵~),好像已可以做到元素阻擋(就是連載入都不載入),而不是單純的"元素隱藏"(載入後隱藏)。

如果把AdThwart掛上了大陸神人製作的China list的話,網路廣告大概銷聲匿跡了(不過,先說明一點:這個China list很邪惡,要知道為什麼的話,掛上它後去Yahoo首頁看一看就知道為什麼了~~)

不過,即使這樣,他和Firefox的Adblock Plus比,還是有很長一段距離要走,畢竟Adblock Plus太強大了~~

AdBlock+ Element Hiding Helper - 版本: 1.1.9.17
AdBlock - 版本: 1.3.9

這兩個功能幾乎差不多,只是介面稍微不同,一起介紹。共同特色就是只能做到用的CSS元素隱藏,無法使用"*"的萬用表示法和正規表達法,一樣有黑白名單網頁支援,一樣支援訂閱各種list(只能做到CSS元素隱藏的話根本沒啥屁用),就這樣。

FlashBlock - 版本: 1.2.11.12

嗯~這個附加元件做的工作很簡單,就是把Flash block起來,並在原本的區域顯示一個Flash block的圖示,按一下可以將Flash恢復顯示。

至於為啥要block flash呢?

我認為除了Flsah大部分是廣告而且偶會當機外,還有只要一顯示flash,Chrome就會多開一個Shockwave Flash的Plugin程序。這個程序約會佔用20~30M左右的記憶體,會耗用系統資源,所以一般來說就把Flash block掉。

FlashBlock - 版本: 0.9.23

你可能會說幹嘛把同一個附加元件重複介紹一次?喔~其實這是不同的附加元件,只是同名而已。

這個附加元件的功能較為強大,但是有一個缺點:就是他一樣會產生一個獨立的擴充套件處理程序,耗用約10M的記憶體。我並不一定需要它的黑白名單功能,但是我在意我的系統資源耗用量,所以我選擇安裝了前者,停用了後者。

網路服務更新提醒類:
Google Mail Checker Plus - 版本: 1.1.6

你可能用了Google官方出品的"Google Mail Checker"但是,你應該也發現了,它少了一個Plus。沒錯!因為少了一個"Plus",所以他個功能也不那麼"Plus",只有功能陽春到極點的未讀郵件計數功能而已。而這個Google Mail Checker Plus的功能可就強多了,它可以做到閱讀郵件內容、分類、標示為"未閱讀"、"垃圾郵件"、"封存"、回應郵件,甚至撰寫新郵件,可以說是Checker類的首選,有Gmail的話一定要裝的啦~

Yahoo Mail for Google Chrome/Chromium - 版本:0.9.1 

這個……我沒用,我只是剛好看到而已,至於為啥沒用,因為------不需要,

我已經設定好用Gmail check Yahoo的Mail了~我裝這做啥呢?

嗯~單純提供給各位參考[拋棄Yahoo mail吧!╯(*▽*)╯]

Google Reader Notifier (by Google) - 版本: 1.1 

記得要用有(by Google)的喔!因為它的功能除了計數已未還多了RSS標題讀取,算是屬於(by Google)裡面功能還可以的,有需要的在裝吧!(因為它也會耗用記憶體啊~)

Google Tasks - 版本: 0.9

實用的小工具,可以幫助容易健忘的人(如我)記下該做的事項。(要有Gmail帳號。)

Google Calendar Popout - 版本:1.7.72 
Google Calendar Checker w/ Popup - 版本:0.3.2 

一樣是Google Calendar工具,功能性比(by Google)的強很多,使用方法呢?我沒用過~(找打樣~我不怎麼在用Gcalendar唄!)不過應該和使用Google Calendar差不多吧?!

最後來個Google服務超級大合體!

One Number - 版本:1.2.0.9 
Google alerter - 版本:0.9.9.3

這兩個附加元件可以顯示Gmail,Google Reader,Google Wave,Google Voice的未閱讀數目。差別呢?One Number可以決定顯示服務,以及服務的計數顏色,之前曾用過,不過我因為覺得Reader的計數太煩人,又不太常開Wave來看,也沒有Voice(有了也沒用),於是就用Google Mail Checker Plus取代了~

社交網站更新提醒類:

Twitter類:

Chromed Bird - 版本: 1.5.1

不錯的Twitter客戶端,除了可以設定多久更新一次twet,favorite,@,DM外,我比較喜歡的一點是可以設定一個頁面放幾個推,我通常設定為60,這樣追推比較容易~ v(^▽^)y

當然,Favorite,Reply,RT,非官方RT,是一定具備的!

Chrowety - 版本: 1.8.130

這個擴充套件質感做得很好,我很喜歡,唯一的缺點是往下追推時,一次只能追15條推,load太多次的話就會超過api使用量(噁~),是一個缺點。還有一個缺點是關閉後再開啟Chrowety,Chrowety就會重新load一次,又浪費一個api,也不能回到之前讀推的地方,殊為可惜~

另外他沒有設定中文的字體,預設就會變成新細明體,看起來很噁心,要去Extensions(%userporfile%\Default\Extensions\ffcbeckjmgmgigkmnhmgjplmomcpfall)的資料夾中的CSS資料夾,找到base.css,在開頭的*{font-family: …}中加入微軟正黑體(如果你有裝的話),字體才好看一些

Metrist - Twitter Client - 版本: 0.15.7

這個Twitter client的介面不是很討喜,但是該有的功能都有,聽中國網友說用這個翻GFW比較方便,不知是真是假?

其他的社交網站當然也有相應的擴充套件,例如Facebook有"Facebook for Google Chrome",Plurk有Plurk Mate等等…

但是他們本身的功能還不夠完善,有些甚至只是單純將mobile的網頁掛上就算是一個附加元件,也因此每次打開就要載入很久,個人認為如果這樣還不如單獨開出一個不砍快取的設定檔加上Chrome內建的"應用程式捷徑"功能來打開這些網頁,實際效用也比較高一些,因此我就不特別推薦這些擴充套件了。

介紹最後一個Google Chrome附加元件,也是詢問度最高的:

IE Tab Classic - 版本:  0.9.5 

功能呢?很簡單,只要遇到該死的IE only網站,就按下網址列上的IE Tab Classic按鈕,IE Tab Classic就會調用你電腦中的IE核心來開網頁。

記得不要裝到IE Tab,要裝IE Tab Classic,它的功能比較多,也比較穩定正常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534381431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